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项规定出台十年 “四风”增长态势得到遏制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2月02日 12:50
2022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7.4%的群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比2012年提高22.4%。学者认为,当前部分突出问题树倒根存、土壤还在。不正之风具有顽固性、复杂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甚至死灰复燃
湖北宜昌新华书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文件读本。中共十八大以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央八项规定推出十年,有何成效?针对多发问题,如何惩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近日发布系列文章,披露了相关情况。

  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二十大报告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