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放宽疫情防控措施 日新增感染数上升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12月04日 14:42   更新于 2022年12月04日 18:01
12月5日起,上海市内公共交通、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发布”称,后续,上海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上海,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4日,上海宣布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自12月5日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发布”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虽不再验核酸阴性证明,请仍需主动扫“场所码”,亮绿码通行。

  “上海终于跟进了。”上海放宽防控措施后,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室内场所、办公场所也能不再查核酸。不过,也有市民提出,“希望不要撤核酸点”。

  据财新了解,目前上海的常态化核酸点仍正常开放。不过上海进入餐饮、购物中心、超市、菜市场等大部分室内公共场所依然要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要求抵沪不满5天者,不得进入餐饮、商场超市等室内公共场所,进入办公楼等依然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