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取消常态化核酸,公共交通及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

2022年12月04日 23:34
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2022年11月30日,浙江省杭州市,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2月4日,杭州市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据“杭州发布”公众号消息,全文如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

  2.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3.通过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