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书画商人干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换届选举 官方披露案情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08日 17:32
周新超幕后指挥同伙“碰瓷”“色诱”、恶意举报省书协副主席,旨在干扰书协换届选举,帮助周新超力挺的书法家当选主席,实现周新超自己的经济利益
越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周某超等人案件。图:广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12月7日,广州市政法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一起书画商人为谋求经济利益,干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下称“广东省书协”)选举的案件。此案于2022年9月二审终审,周新超等四人分别因寻衅滋事、虚假诉讼等罪名,被处1年6个月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主犯周新超现年47岁,身材瘦削,从2004年起在广州越秀区经营艺术馆。几年前,他在增城区开设锦龙堂美术馆,用于展览和收藏字画。案中其他三人分别是李永清、郭红申、李军政,均与周新超相识多年。李永清从事字画收藏、医疗器械生意,郭红申先后从事保安、餐饮等职业,李军政做过仓库保管员、停车场管理员等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