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血奴”案后续:义工队长等人二审改判缓刑,已获释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1月03日 10:59
柬埔寨官员称,编造“血奴”案影响了柬埔寨国家形象。涉案三人一审被判两年实刑,二审部分刑期被改为缓刑
2022年2月中旬,“血奴”案曾引起国际舆论瞩目。当事人李亚缘纶自述称,2021年6月受虚假招工信息诱骗,被人从中国劫持到柬埔寨西港,又因拒绝参与诈骗遭到电棍殴打等残忍对待,并在多个“网投园区”之间转卖,在西港“中国城”的一个窝点他被圈养,半年多时间遭强制抽血七次,每次约350毫升,至2022年2月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逃离,并辗转多家医院,直至2月11日被送至中柬第一医院救治。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陷入编造疑云十个月后,柬埔寨“血奴”案有了司法结果。财新从多方获悉,2023年1月2日,涉案的中柬义工队队长陈宝荣与其助手陈晓华,以及柬埔寨西哈努克(下称“西港”)某医院医生谭小梅三人已从监狱获释。此前该案二审中,当地法院将三人两年有期徒刑中的部分改判缓刑,裁定只需在监狱服刑十个月。

  2022年2月中旬,“血奴”案曾引起国际舆论瞩目。当事人李亚缘纶自述称,2021年6月受虚假招工信息诱骗,被人从中国劫持到柬埔寨西港,又因拒绝参与诈骗遭到电棍殴打等残忍对待,并在多个“网投园区”之间转卖,在西港“中国城”的一个窝点他被圈养,半年多时间遭强制抽血七次,每次约350毫升,至2022年2月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逃离,并辗转多家医院,直至2月11日被送至中柬第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