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当前中国主要流行毒株中没有发现新变种或显著突变

2023年01月05日 22:54
当前中国的主要流行毒株同其他国家提交的中国感染旅客病毒基因序列一致
2023年1月5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刚刚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这两天无论是中菲两国,还是地区和国际媒体,对这起访问的关注度都很高。请问中方如何评价此访?

  毛宁:媒体的热度体现了大家对中菲关系的关心重视。这次访问是马科斯总统就任后对中国的首访,中国也是他在东盟之外正式访问的首个国家。同时,这也是2023年伊始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双方对访问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昨天,习近平主席同马科斯总统举行会谈,进行了长时间深入沟通,就中菲关系未来发展达成新的共识、作出战略指引。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分别会见了马科斯总统。双方还发表了内容丰富的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