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最后一批入境隔离人员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3年01月12日 21:00
在最后一批隔离人员中,有人完成全部5天的隔离,有人交钱即可离开,有人核酸阴性后获准离开……
资料图:广东珠海的一家大酒店,防疫人员迎接抵达隔离酒店的境外入境人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酒店因为这两年的消杀已经面目全非,大堂的大理石地面没有了光泽,前台的电脑显示器背面已经发白,电梯里都是铁锈……”王迪于1月3日下午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机场做完核酸、按目的地分流后,乘坐转运大巴来到了静安区某隔离酒店,笑称自己“喜提”最后一波隔离。

  2022年12月26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于是,像王迪这样12月27日至1月8日前来华入境人员成为了最后一批入境隔离人员。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