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 石泰峰作说明

2023年01月18日 12:03
人选建议名单适应新时代全国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结构进一步优化、进退比例适当、人选素质较高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经过各党派各单位各方面充分民主协商,中共中央提出了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人选建议名单。据新华社消息,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就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人选的推荐提名情况和建议名单,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作说明。

  石泰峰介绍,全国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标准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注重精准科学,统筹考虑、合理安排,不断优化委员结构;严密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国政协工作,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