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黄铭晋升上将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18日 19:31
前任吴亚男任职一年;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部战区司令员三度换将
1月1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中部战区司令员黄铭颁发命令状。图:新华社 李刚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中央军委首次举行晋升上将仪式。1月18日,二十届中央委员、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黄铭晋升上将。这也意味着,现年60岁、同为中央委员的吴亚男陆军上将,在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一年后卸任。黄铭担任过陆军副司令员等,曾与吴亚男在第16集团军共事,并“搭档”担任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方队领队。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1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主持晋衔仪式。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中部战区司令员黄铭颁发命令状,表示祝贺。中央军委委员李尚福、刘振立、苗华、张升民等参加晋衔仪式。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