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能投原董事长段文泉案内情:为升官攀附白恩培秦光荣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2月21日 17:04
段文泉与领导发生矛盾,白恩培妻子一个电话帮其解决问题;通过政治掮客进入秦光荣圈子,得以升任云南能投“一把手”
2月20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上),披露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相关案情。图: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

  【财新网】“在下属眼中,所有的衣服裤子熨得笔直,皮鞋干净,发型持重,举手投足都是清新儒雅的形象;注重生活品味,审批同意在单位办公区域安装使用84部香氛系统,只为保持办公环境的芳香怡人。”2月20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上),披露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能投”)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相关案情。他为了升迁,先后攀附两任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

  段文泉生于1972年3月,河北涿州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至1998年6月,在云南省水利厅地方电力局工作;1998年6月至2004年8月,任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项目经理、副总经理;2004年8月至2012年8月,任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