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信春鹰领衔新一届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3月09日 10:45
全国人大十个专门委员会之一,负责统一审议法律案,推动宪法实施、开展宪法解释、推进合宪性审查。40年来,这个机构首次由女性担任一把手
资料图:信春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一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诞生。66岁的女高官信春鹰当选主任委员,成为该委员会成立40年来首位女性掌舵者。另有副主任委员九人,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等;委员九人,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等。

  3月5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表决通过十四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新华社3月8日发布的这份名单显示,十四届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共有19人组成,主任委员是信春鹰,副主任委员有黄明、袁曙宏、沈春耀、何平、丛斌、徐辉、王洪祥、骆源、周光权,委员有王瑞贺、冯建华、汤维建、许安标、孙宪忠、李玉萍、张勇、武增、高子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