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印发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 社会面管控措施引关注

文|财新 赵今朝
2023年03月09日 18:25
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并非首次出现,此前,很多地方针对流感大流行都曾发布过预案
西安街头。近期,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开发布《西安市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该《预案》在Ⅱ级响应阶段的措施,包括“临时社会面管控”,必要时可在疫情暴发和流行地区依法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关公共场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开发布《西安市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以加强对流感大流行的应对准备,指导和规范流感大流行的应急处置等工作。恰逢流感来袭,《预案》中涉及应急响应措施的内容引发广泛关注。

  该《预案》在Ⅱ级响应阶段的措施,包括“临时社会面管控”,必要时可在疫情暴发和流行地区依法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限制或者停止使用有关公共场所。这些措施都令人联想到新冠疫情,两种疾病为何应急措施似曾相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