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原司法厅长的现实版“狂飙”④:河南版孙小果案

文|财新 王和岩
2023年08月19日 07:30
张成功再落法网的离奇经历,更大的意义在于揭开了一系列政法系统公职人员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的盖子,也成为掌管河南省监狱系统十年的王文海被查导火索
2021年11月16日,张成功位于三门峡市郊的玛钢厂旧址。

  《原司法厅长的现实版“狂飙”》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财新网】2011年,公安部展开追逃清网行动。当年11月14日,洛阳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清网行动”专案小组,在郑州将化名陈美中的张成功捉拿归案。根据当年《都市时报》报道,在被民警塞进车后,张成功还曾尝试过“花钱买自由”,他对办案民警说:“我给你们300万,放了我吧!”

蹊跷的保外就医和减刑

  张成功被抓获后,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为媒体关注。《都市时报》报道,张成功户籍原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案发时显示其早已迁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作为在逃服刑人员,如何能将户籍成功迁往异地?张成功当年办理保外就医程序是否合规合法,后续监管是否到位?时任鄢陵县公安局纪委书记马银顺、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副处长潘文哲当时表示,河南省公安厅、许昌市公安局以及监狱方正在调查此事。但此事之后调查并无下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