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联合国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

2009年09月11日 11:10
T中
由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数字技术鸿沟,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并不能充分享受现代信息通信技术

  在孟加拉国农村地区,一种名叫Hundi的地下银行交易网络非常猖獗。在海外的数百万孟加拉人,每年寄给国内家人的金额近百亿美元。而其中的四成,是通过这个“地下钱庄”汇回国内。尽管交易费用低廉,但并不保险,有可能蒙受财产损失,甚至被犯罪团伙利用。

  海外孟加拉人青睐“地下钱庄”的原因很简单:孟加拉农村金融系统非常落后,基本上以手工操作为主,耗时费力,处理一笔汇款甚至需要数周时间。

  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2009年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发展世界大会”上,孟加拉独立大学教授Md. Saifuddin Khalid提出,用信息与通信技术改善孟加拉现有的汇款系统,可以在数小时内实现资金的汇兑,汇款人和收款人也能随时上网追踪交易的情况。通过建立“电子银行”,鼓励身在海外的孟加拉人选择安全渠道汇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