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民大学专家称要慎对“绿色复苏”

2009年09月28日 12:06
T中
任何一种技术性变革,不仅由技术需求拉动,更重要的是由技术供给推动

  在刺激经济的同时,许多国家提出了绿色复苏的计划。其关键在于,通过对新技术、新能源以及环保等领域的投入,推动短期的经济复苏,从而培育未来经济增长的基础。

  但是,“绿色复苏这个概念,对中国来讲,是一个‘陷阱’。”9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作出以上表述,他认为,“美国可能会实现绿色复苏,但这可能会成为中国的问题。”

  绿色复苏的概念,最先由美国提出,最大的体现是美国78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个刺激计划里,有接近30%的资金是用于新能源以及环保治理。目前,中国的刺激计划也希望通过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走出短期的经济下滑以及培育长期的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