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民革中央:破解公车改革之困局

2010年03月09日 09:40
T中

  关于如何破解公车改革之困局的提案

  民革中央

  我国公车管理和改革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最早广东省从1997年就开始公车改革试点。1998年9月,国家体改委启动部分中央机关的车改试点,同时也在浙江、江苏、北京、湖南、重庆等省市的部分地区试点。到2003年,全国政协委员关于公车改革的提案再次触发群众热议,由此出现了2004年前后的全国性公车改革高峰,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当时都曾试点公车货币化改革,引发舆论强烈关注。但2005年杭州、北京等地公车改革相继悄悄搁浅,又陷入沉寂。2009年杭州市直机关车改、辽阳的弓长岭区车改再次把公车改革推上风口浪尖。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下滑的新形势下,“公车改革”这一困局如何破解显得尤其重要而迫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