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船能效标准提高 中国造船业将受冲击

2011年07月20日 10:20
T中
国际海事组织接下来将讨论征收国际统一的燃油税和引入排放交易;欧盟称谈判若不顺利,有可能自行将国际海运业纳入其排放交易机制

  【财新网】(特约作者 钱国强)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最新通过的两项强制标准,今后新造船舶的能效必须有大幅度提高。造船数量位居全球前列的中国,也将因此受到冲击。

  7月15日,在伦敦闭幕的国际海事组织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62次会议上,各方在减少海运业温室气体排放谈判中取得实质进展,通过了“新船设计能效指数”和“船舶能效管理计划”两项船舶能效标准。这是国际海事组织在历史上首次通过适用于所有国家船舶的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相关的强制性能效标准。

责任编辑:李虎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