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帮扶贫困儿童”系列报道之二】乐都“走教”实践有助缩小城乡儿童智力差距

2011年10月17日 10:44
T中
山区乡镇儿童由于无法获得学前教育,认知水平仅为城市幼儿60%,语言能力仅为其40%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历经青海乐都近2年的试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认为,以“走教”的方式为西部农村孩子提供学前教育,有助于减少城乡儿童发展差距。

  所谓“走教”,是指将走教点设在村小学闲置的教室,每天教师到村内为学生提供学前教育。2009年起,中国发展研究会在青海乐都县开展“走教”试点。目前,全县14个山区乡镇的140个村设有走教点,走教老师96名。实践证明,“走教”解决了农村地区居住分散、办幼儿园成本高、村内难以留住教师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