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网瘾或可导致青少年大脑损伤

2012年01月16日 17:43
T中
网络成瘾者的心理和神经机制可能类似于药物成瘾者、冲动控制障碍者

  【财新网】(记者 徐超)网络成瘾者的症状可能不只限于对网络过度依赖,一个由来自三家不同机构的研究成员组成的团队指出,网络成瘾导致青少年大脑的特定部位出现损伤,而该区域则承担着逻辑理解、判断和推理的功能。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于2012年1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期刊上。

  网瘾也称互联网成瘾综合症。由北京军区总医院制订的《网络成瘾临床诊断标准》,则将网瘾定性为成瘾个体反复过度使用网络导致的一种精神行为障碍。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