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陕西一邵逸夫捐建学校被改建汽车4S店

2012年02月20日 11:27
T中
该村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五胜表示,是为保护学生安全,及返还建筑队部分费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陕西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杨街道办事处的赵村逸夫小学,在投入使用两周后,学生们就被迫搬离,而学校改造成了陕西渭南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4S服务店。

  据新华网报道,赵村村民李峰表示,2010年5月,100多名学生在赵村逸夫小学上了两周课,村委会就通知搬回原校址,新校舍有新用途。

  村民李秀秀则表示,原校址赵村小学存在安全隐患,地面一下雨就塌陷,操场东侧还有一个配电室。

  对赵村逸夫小学为何有何从学校变成4S店,赵村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五胜表示,2007年开始,郑(州)西(安)高铁、310国道、西(安)大(同)高铁陆续通车,两条高铁有80米路段与学校平行,郑西高铁与学校北围墙只有20米。同时,学生上学需穿越高铁施工道路、310国道。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