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大试行学院自主招生

2012年03月12日 14:55
T中
将自主招生扩大至学院一级,在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率先试行学院自主选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北大的自主招生出现一些新特点。其将自主招生扩大至学院一级,在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率先试行学院自主选拔。

  据《光明日报》报道,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试行这一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学院对招收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最有发言权。此外,由于近年“经管热”,高分考生往往忽视自己兴趣和专长,盲目追逐经管学科。生源高度同质化对人才培养可能有不利影响。

  据报道,这次选拔中,上述两个学院在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中,按照约1:6的比例,选取参加学院复试的考生,然后按照笔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进行综合选拔,入围考生将在高考中享受北大录取线下降60分的优惠。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