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暂不拆迁鲁迅旧居 拟修复原貌

2012年03月26日 15:39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表示,西城区政府已决定暂不拆除鲁迅旧居,并考虑依据历史照片进行原貌修复,其所在的砖塔胡同也将同时得到完整保护

  据新华网3月26日消息,即将被拆的鲁迅旧居有望得到保留。记者26日获悉,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已决定暂不拆除鲁迅旧居,并考虑依据历史照片进行原貌修复,其所在的砖塔胡同也将同时得到完整保护。

  砖塔胡同是北京最早的胡同之一,被称为“胡同之根”。本月初,位于胡同的84号院传出即将被拆的消息,引发舆论质疑。84号院是大文豪鲁迅曾经居住过的院落,从1923年夏天到1924年5月,鲁迅在此创作了《祝福》等作品。

  就在各界为鲁迅旧居的命运担忧之际,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近日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明确表示,西城区政府已决定暂不拆除鲁迅旧居。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