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宋哲成为第五任驻港特派员

2012年04月12日 21:57
T中
宋哲接替吕新华担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职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12日,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宋哲接替吕新华担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

  宋哲现年52岁,是第五任驻港特派员,此次曾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原团长、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国务院办公厅局长等职。

  卸任的吕新华现年61岁,2006年起担任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在离任前发表《香港,心中始终有你》,与香港各界朋友道别。文章称,“在我40年的外交生涯中,有16年时间,为香港的回归和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无畏更无惧’、‘携手踏平崎岖’的‘狮子山’精神让他战胜一个个困难和挑战”。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