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11年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117.78

2012年05月25日 08:59
“十二五”期末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有望下降至115以下

  据新华网5月25日消息, 记者24日从全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暨重点治理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连续三年实现下降,2011年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降至117.78,“十二五”期末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有望下降至115以下。

  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集中整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各地整治“两非”共立案17400余件,结案15300余件,处理各类有关责任人12900余人,“两非”案件高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