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儿童肥胖率上升 营养不良水平降低

2012年06月01日 09:46
T中
卫生部官方报告显示,不仅城市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农村地区儿童肥胖问题也逐渐呈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卫生部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城市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儿童生长标准,但是农村和城市儿童普遍存在肥胖问题。

  5月31日,卫生部发布《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这是卫生部首次发布关于儿童营养状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近20年来,儿童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儿童生长发育差异正在逐渐缩小,城市儿童平均生长发育水平已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同龄儿童的平均水平;5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导致的比例由2000年的22%降至2010年的13%,营养状况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