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内地63所高校首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2012年09月06日 21:09
中央财政对招收香港学生的单位给予每年每生8000元的补助。同时还专门为香港学生设立了专项奖学金,覆盖面超过30%。

  据新华网9月6日消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我国内地63所高校首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袁贵仁说,今年是内地大学首次对香港学生实行免试招收政策。根据学校的办学条件,在申报希望接收香港学生的学校中间,教育部首次确定63所高校具有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的资格。

  袁贵仁介绍,过去我们一直通过联考的方式招收香港学生。今年对于免试招收的香港学生,将按照保证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原则,与内地学生享受完全同等的学习、收费待遇。中央财政对招收香港学生的单位给予每年每生8000元的补助。同时还专门为香港学生设立了专项奖学金,覆盖面超过30%。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