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纪委网首推专题 揭秘巡视组运作

2013年10月17日 17:14
T中
中央纪委网推“直击地方巡视组”专题,介绍各省级巡视组的最新动态,揭开了巡视组的运作程序

  【财新网】(记者 闻静)10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了网络专题“直击地方巡视组”,介绍各省级巡视组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巡视方式方法的最新进展,揭开了中共党委巡视组的运作程序。

  “发现问题就是政绩”

  中共十八大以后,中共中央关于党内巡视工作有了新的要求,核心是要求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并明确提出,对中央和省级巡视组而言,“重大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未如实报告是渎职”。

  此后,中央陆续向各地和中央单位派出了10个巡视组。截至9月底,中央10个巡视组的第一轮巡视工作基本结束。据目前各巡视组的通报看,第一轮巡视查出9个单位存在腐败等问题。有关意见已反馈给被巡视单位,相关问题线索移交中央纪委。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