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考招生改革将逐步实现自主招生

2013年12月06日 19:07
T中
招考分离,学生多次选择,学校自主招生的大方向呼唤中国高校管理体制全方位改革;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进行制度建设,专家建议从部分专业、部分学校、部分地区开始先行试点

  【财新网】(记者 蓝方)高考改革的整体方案即将出台,考试形式的变革之外,招生制度的改革无疑更引人关注。

  据了解,新方案中有关招生体制的改革将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口径保持一致:“探索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

  改革最关键的两点,其一是“多次选择”,其二便是“自主招生”。其中,“多次选择”乃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口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