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显示心理健康项目能有效降低初中辍学率

2014年03月28日 13:18
T中
通过政府开展的心理健康课程,改善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贫困地区学生的初中辍学问题已引起学界、业界的广泛关注,而导致学生辍学的心理问题却容易被忽略。

  2014年3月2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农村公共服务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曲清和介绍,通过心理课程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能有效的降低初中辍学率。

  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团队在西部贫困地区的研究发现,农村初中学生的辍学率高达31%,也就是说每三个初中生中有一个辍学。西部贫困地区农村每年都有70万左右的初中生,因为辍学而未能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