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学者指中小学生自杀多因学习压力过大

2014年05月14日 09:42
T中
学者研究称中小学生的自杀并不是个体单纯的心理脆弱,根源是高度应试的教育制度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年来中小学生自杀案例的频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4年5月13日,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4)》中,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学者程平源对2013年媒体报道的79例中小学生自杀案例进行研究分析后发现,学习压力过大是学生自杀的主要原因。

  程平源所研究的79个案例中,男生自杀的比例大于女生;自杀多发于青春期中期,即13~16岁。从时间段上来看,4~6月是小学生自杀的高峰期。45.6%的案例发生在家中或住家小区,30%发生在学校。58%的孩子选择跳楼,20%为服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