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中生诉内蒙教育厅续:特许参加高考

2014年06月11日 17:27
T中
其父母向教育部及内蒙古教育厅寄出《关于取消户籍和教育挂钩的建议信》,建议教育部尽快出台政策,统一规范异地高考的问题,保障外来工子女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兰方)起诉内蒙古教育厅之后,在湖北借读的内蒙古籍高三学生黄涛(化名)被特许参加高考。6月11日,其父母向教育部及内蒙古教育厅寄出《关于取消户籍和教育挂钩的建议信》,建议教育部尽快出台政策,统一规范异地高考的问题,保障外来工子女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

  5月26日,在距离高考仅10天之时,在湖北借读的高三学生黄涛因异地高考政策所限,被拒绝参加高考,遂将户籍地内蒙古的教育厅告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

  5月30日,内蒙古教育厅联系到黄涛的父母,表示教育厅将克服困难为张涛开一次“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参加高考。高考前夕,黄涛拿到了准考证。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