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WHO:全球疟疾死亡率下降47%

2014年12月11日 09:30
T中
非洲疟疾防控进步显著,与杀虫剂蚊帐的普及有关;东南亚五国已出现对特效药青蒿素产生耐药性的寄生虫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2014年,97个国家和地区有持续性的疟疾传播。世卫组织(下称WHO)发布的《全球疟疾报告2014》指出,全球疟疾死亡率在2000年和2013年之间下降了47%。

  根据WHO统计,全球约32亿人出于罹患疟疾的危险中,2013年约有1.98亿疟疾病例和58.4万死亡病例,90%疟疾死亡发生在非洲,其中绝大多数为五岁以下儿童,超过43万人,相当于每一分钟就有一名非洲儿童死于疟疾。

  但WHO表示,随着疟疾防控措施的增强,疟疾防控已取得显著进步。自2000年以来,疟疾死亡率在全球降低47%以上,世卫组织非洲区域降低了54%。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人口增加了43%,但每年感染疟疾人人数反而减少,从2000年的1.73亿减少到2013年1.28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