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东政府信息公开诉讼增长

2015年01月26日 15:22
T中
申请人胜诉案件比例偏低仅占12%,学者称政府信息公开还有进步空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馨)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呈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广东全省法院受理一审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案件共273件,较2012年增加了73%;2014年受理379件,较2013年增加了39%。在2013、2014两年,申请人胜诉的案件仅占全部案件的10%和12%。

  “广东高院公布的数字释放了一个信号,政府信息公开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储松燕告诉财新记者,广东省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广东是全国较早制定地方性政府信息法规的省份。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