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三亚编自然负债表 价值为GDP5.6倍

2015年02月10日 16:42
T中
十八大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题。2014年,广东、贵州、江西、青海、内蒙、重庆、深圳等地提出编制负债表,但目前各地仍在摸索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如果海滩、阳光以及清洁空气可以被折算成人民币,其价值几何?2015年2月9日,三亚市发布“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初估结果,2013年自然资本价值超过当年GDP的5.6倍。

  “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概念,在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首次提出,“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所谓“负债表”,是指将自然资源家底盘清,在发展经济时,还要看原有多少资源,消耗了多少,并以此作为考核官员政绩的准绳。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