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高考统一命题乃一纲多卷 学者忧难治本

2015年03月12日 12:49
T中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认为,越来越多省份重新纳入统一命题的动向固然可喜,“但这还远远不够”;此举对于凸显省际录取机会不均等、促使各省考生受教权益公平化的效益仍然有限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要求恢复统一高考的民间呼声不断,具体的政策已经迈出调整的步伐。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两会”会场接受采访时透露,全国在高考时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将进一步增加,到明年全国将有25个省份都将使用国家考试中心命题的试卷。

  3月11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接受《广州日报》访问时则表示,教育部在和有关省份协商后,决定今年新增加的全国统一命题省份,将包括江西、辽宁和山东三省;明年则再增加湖北、广东、陕西、四川、重庆、福建和安徽等七个省。

  三十年轮回为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