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胡德平:我们需要深入研究胡耀邦“社会主义如何搞的经济思想”

2015年04月17日 07:48
T中
偏离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为生产而生产,为重工业而重工业,是我们经济工作中许多问题长期不得解决的症结所在

  【财新网】(记者 杜珂 龙周园)今年,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他在上世纪70年代末领导的“真理标准大讨论”为改革提供了理论保障,领导的平反冤家错案为改革提供了组织保障。但不限于此,在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看来,“面对的一个更大问题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应该怎么搞,这个研究得很少。在这一点上,胡耀邦是有根本考虑的。” 4月16日,在胡耀邦经济思想座谈会上,胡德平提出了上述看法。

  参会的前工人日报总编辑张宏遵也赞同“胡耀邦的经济思想研究不够”的提法。在他看来,胡耀邦当年引发生产目的性的大讨论,到现在还没有讨论透,甚至后来走偏了,经济发展变成了某些人的政绩。他甚至认为,生产目的性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的经济改革就不会上道。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