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著名经济学家青木昌彦逝世

记者 杨哲宇
2015年07月16日 23:01
他是“比较制度分析(CIA)”学派的代表,最早提出“内部人控制”概念,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学术建议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著名经济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青木昌彦(Aoki Masahiko)于2015年7月16日在该校医院病逝(美西时间15日),享年77岁。据他女儿的描述,他去世时,“全家人陪伴在身旁,走得很安详”。

  1938年,青木昌彦出生于日本名古屋,1962年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系,1967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曾在哈佛大学、京都大学任教,后在斯坦福大学经济系任终身教授,并担任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SIEPR)和国际问题研究所(FSI)高级研究员。2008年就任国际经济学会(IEA)主席。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