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最高检:涉农扶贫领域小官涉贪抱团腐败

2015年07月21日 16:38
T中
农村基层“两委”职务犯罪发案率逐年上升,已占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两成以上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涉农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仍在高位徘徊,处于易发多发的态势。”7月21日,最高检通报2013年以来查办和预防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情况,截至今年5月,各级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农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28894人,占同期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总人数的22%。其中,“小官涉贪”明显、窝案串案严重、贪污侵吞突出、发案环节集中。

  基于此,最高检决定,从今年7月至2017年7月,开展为期两年的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并将把支农惠农财政补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事业领域以及农村“两委”和基层人大代表选举中的贿选、破坏选举等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作为重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