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地方债务情况透明度最低 99%不披露

2015年08月05日 19:19
T中
地方债规模惊人,但公众对于具体情况却无从了解。清华大学报告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公开水平较低,政府性债务的公开情况最差,600多个市政府中仅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宁波、厦门6地公开了政府债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地方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近年来一直是财政制度改革的重要议题,国务院连续下发多部文件推动财政公开。然而研究数据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虽有改善,但仍不尽人意。

  清华大学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8月4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对全国所有652个市政府(包括4个直辖市政府、290个地级市政府和358个县级市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进行了评估和研究。报告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公开水平参差不齐,但平均水平较低,其中政府性债务的公开情况最差,仅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宁波、厦门6地公开了政府债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Cities 'Not Telling Public about Debt Levels'

2015年08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