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环保局:不发红色预警因预报不准

2015年12月01日 21:59
T中
北京此次雾霾的严重程度,为史上之最。北京市环保局解释称,之前只预测到连续2日重污染,没想到雾霾很快“反弹”,持续5日之久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自11月26日晚间至12月1日晚间,京津冀地区重污染已持续5日。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下称《预案》),预测空气重污染持续3日以上,应启动红色预警。但迄今北京市只在11月29日启动了今年的首个橙色预警。

  为什么不启动红色预警?成为社交网站上的热议话题。

  根据《预案》,红色预警应急措施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全市范围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公务用车在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还要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等。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邵超

专题
雾霾威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