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部:大雾霾主因北京为车华北为煤

2015年12月02日 10:00
T中
环保部称,11月末的京津冀严重雾霾主因是燃煤,但北京等大城市机动车贡献更高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经过一晚冷空气的洗濯,2015年12月2日早晨,北京终于重现蓝天。城区内绝大多数监测站PM2.5小时浓度“断崖式”下降,从超过600微克/立方米回落到10微克/立方米以内。

  据环保部12月1日深夜发布的最新通报,此次京津冀持续重霾,燃煤是罪魁祸首。进入冬季,华北地区城乡结合部、农村散烧情况普遍,供热锅炉排放量也增大。

  但在北京等大城市,机动车对PM2.5的贡献更明显。需要注意的是,北京此次雾霾祸首不同以往。由于北京的重污染企业多已迁出,所以本地的燃煤、工业污染源较少,以往的多次雾霾事件中,外地污染传输是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