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台办:大陆对遭遣返台湾嫌犯当然有管辖权

2016年04月13日 12:58
T中
针对45名涉嫌卷入电信诈骗案件的台湾居民从肯尼亚被遣返至大陆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些不法分子在境外从事的犯罪行为,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大陆当然有司法管辖权;台湾朝野则呼吁大陆尽速将在押人员返还台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针对近日内在台湾岛内引起争议的45名涉嫌卷入电信诈骗案件的台湾居民,从肯尼亚被遣返至大陆一事,国台办在4月13日上午召开的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这些不法分子在境外从事的犯罪行为,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大陆当然有司法管辖权。台湾朝野则呼吁大陆尽速将在押人员返还台湾。

  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应此案时则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和世界各国发展关系的重要前提和必要基础,“我们对肯尼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