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10位华人新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

叶水送 陈晓雪
2016年04月21日 13:57
哈佛医学院教授施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大学教授李零及俞孔坚,著名指挥家余隆等10位华人学者或艺术家名列其中

  撰文 | 叶水送 陈晓雪

  责编 | 徐可

  北京时间4月20日,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公布新入选暨第236届院士名单。在新当选的 213位院士中,既有成就斐然的学者、科学家,也有作家、艺术家、公民领袖以及商业和慈善领袖。

  在今年新当选的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当中,有十位华人/华裔学者/艺术家当选院士或外籍院士。他们分别为哈佛医学院施扬、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大学李零、北京大学俞孔坚、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著名指挥家余隆以及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家刘国松。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