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早出国有优势?调研揭赴美小留学生升学就业困境

2016年04月26日 22:31
T中
报告显示,近10年来低龄留学人数激增,导致中国赴美小留学生的升学竞争对手主要仍是华裔,竞争趋于激烈。据学者调查,一般留美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在美获得工作签证的概率已跌破20%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2016年初,中国在美小留学生因欺凌同学获刑的消息,引发公众对低龄留学者的关注。

  2016年4月26日下午,民间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下称《报告》),揭示了中国在美小留学生群体,在升学、就业、生活、心理等多方面存在困境。

  小留学生,或称低龄留学生,指的是在高中及高中以前即出国求学的群体。

  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低龄化渐成趋势。据美国发布的《2015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美的中学留学生达到4万人,占全体海外中学留学生的近三成,他们绝大多数都在美国的私立学校就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