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沃特斯:根据他国经验 延迟退休不可避免

2016年05月07日 11:24
T中
投资公司协会(环球)(ICI Global)首席执行官丹‧沃特斯表示,是否有必要提高退休年龄,这个问题应该由中国的人民和政府来回答。但是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很多国家已经决定要延迟退休年龄,“这看来是有必要的”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中国养老体系改革进入了攻坚时期,虽然完整的顶层设计方案仍未明确,但是,养老改革的政策“拼图”,正在逐步拼齐。

  其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机关事业养老制度“并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延退退休政策、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等方案,都已在逐步推进。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5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21个省份的养老金费率允许阶段性下调,企业呼吁许久的社保“降费率”政策也终于落地。

  决策层之所以将养老制度改革视为重要的社会政策,重要的背景之一,就是中国迅速加剧的人口老龄化势头。目前,中国是全球惟一一个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亿人的国家。官方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的占比将达到30%,其中,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接近9500万人,超过老龄人口的21%。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