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小学12年是否读太久?专家:学制与其缩短不如贯通

2016年07月15日 16:03
T中
究竟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应该要读多久才够?中国孩子花12年上完中小学,真的太长了吗?有学者认为,学制的长短不是问题,如何适当地划分阶段、贯通隔阂和规画教学内容,才是改善教育品质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在当下中国,从小学入学读到高中毕业需要12年,然而不少学者、意见领袖、家长甚至学生本人都觉得“太长了”。在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就曾建议,中小学学制应由12年改为10年。

  究竟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应该要读多久才够?中国孩子花12年上完中小学,真的太长了吗?

  现有的学制从何而来,又可以如何改革?学制的长度和教学的内容,究竟会如何互相影响、又应以何者为重?

  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办了一场专题研讨会,就上述问题展开讨论。在会上,有专家表示,中小学12年学制有其历史渊源和科学性。学制的长短不是问题,如何适当地划分阶段、打通隔阂和规画教学内容,才是改善教育品质的关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