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史上最伟大电影结尾、金庸小说与触觉的奥秘

撰文 | 朱勇
2016年07月22日 14:09
触觉从来都不是孤立的,也不仅仅是几种信号的简单总汇。触觉往往和人的其它感觉相结合,受经历、情绪、心境和记忆影响
news 原图 来源:unsplash.com

  撰文 | 朱勇(美国南加州生物技术公司Vivoscript)

  ● ● ●

  1《城市之光》的最后一幕

  卓别林的《城市之光》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影片在1931年公映,后于2007年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百年百部经典影片”第11名。在影片中,卓别林饰演一个流浪汉,遇见并爱上一个美丽的卖花盲女。他对她百般照顾。为了治好她的眼睛,替她付拖欠的房租,他利用与一个时醉时醒的百万富翁时有时无的友谊,“筹”来了医疗费。在把钱放到盲女的手上后,他却被误判为抢劫罪进了监狱。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