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邢台暴雨泄洪 河道被堵致下游大贤村损失惨重

2016年07月23日 11:46
T中
泄洪的洪水沿七里河至大贤村时,河道大幅度变窄,河北岸堤坝被铲,河道内更因铺设热力管线被渣土和热力管严重堵塞,洪水迅猛漫过河岸,向北横扫大贤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张家乐 周淇隽 见习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孙良滋 高靖宇)从7月19日起,河北邢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据官方消息,7月18日8时至21日8时,全市过程平均降水204毫米,邢台市日降水量224.3毫米,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强降雨超出河道承载量,造成七里河沿岸村民受到损失”。邢台市政府发布,目前邢台全市因灾死亡25人,失踪13人。其中邢台开发区17人,失踪1人。逝者名单已发布。

  财新记者7月22日深夜抵达灾情严重的邢台高新区大贤村,两千多人的村子一片漆黑,不见一丝光亮,只隐约可见墙壁上被水冲击后留下的深深印记。7月20日凌晨两点钟突如其来的这场洪水冲垮了几乎整座村子,记者从当地村民处统计,已经确知遇难和失踪人数至少为九人。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Hebei Suspends Four Officials After Deadly Floods

2016年07月2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