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国牛肉重回中国餐桌 冲击几何?

2016年09月30日 08:37
T中
美国肉类出品协会负责人舒尔表示,美国牛肉产业特别聚焦于中国市场对于高品质、谷饲牛肉的需求;牛肉进口不断扩大,走私市场发达,中国国内养殖业面临竞争力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因疯牛病被“打入冷宫”12年的美国牛肉,将重回中国餐桌。9月22日,农业部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允许符合中国追溯体系要求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美国牛肉对华出口”。

  这是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美时,与美方达成的协议。纽约当地时间9月20日,李克强在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时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产品大国,也是畜牧生产大国,但美国也有好的牛肉,为什么不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选择权呢?”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