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潘小川:没有针对雾霾污染的特效食物

2017年01月09日 07:46
T中
在严重雾霾情况下,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减少外出;最好在家中安装空气净化器或新风系统;佩戴防尘口罩

  【财新网】(记者 周辰)雾霾对人体影响多大?1月8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在北京的一场雾霾科普讲座上表示,与对呼吸系统的影响相比,雾霾中的细颗粒物PM2.5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更快更直接。

  潘小川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研究,他表示,目前国内外都开始关注到,空气中还存在着大量比PM2.5更小的超细颗粒物,这些颗粒物出现了一些纳米的特征,在人体内的运移规律比PM2.5更加复杂。

  他还明确表示:“没有什么特效的针对雾霾污染的食物。”

  雾霾中有什么?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